微博: http://weibo.com/feidear
豆瓣:http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feidear

原创插画,转载请注明作者

2016年8月18日,我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:

 

十年前的今天,我17岁,拎着一双鞋子一套换洗衣服,坐汽车去郑州上学。

十年后的今天,我拎着格子雨伞铅笔盒水彩颜料速写本,坐火车去郑州工作。

十年来,我从一个外地求学的学生慢慢变成一个外来工作者。

未来十年,在郑州,我希望能有一个家。

然后,被很多人鼓舞着。

十年前,初见郑州。对于未曾见过世面的我来说,郑州是一个大城市,大到60秒绿灯都横穿不了紫荆山路。上学期间,也曾去别的城市打工、见朋友或者旅行,也见过大都市的繁华,也见过小山村的寂静。对郑州却一直不温不热。印象中,大风天的郑州,满天都是风沙夹杂着塑料袋,晚上在操场溜圈并未能看见星星。一心想着,待到毕业时就可以离开这座城市。

终于有一天毕业了。跟大多数人一样想先找个工作度过缓冲期。

然而,在缓冲期的过程中,结实了一群有意思的人,他们跟我一样在默默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跟他们的接触中才发现不管在任何事情上,我都差他们一大截。于是我在一点一点努力改变融入他们。突然明白,不喜欢这座城市是因为你身边没有跟你并肩的朋友们。

前几日,2号线也开通了。在地下穿梭才觉得郑州是一个大都市。其实,郑州也在一点一点努力改变现状能包容所有人。

城市还是那座城市,郑州也还是那个郑州,它也在继续努力的进步着。

 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潘类类 | Powered by LOFTER